2016年4月27日 星期三

國際性活動儘在新北-----圖/文:sylvia

四月份不僅賞春天花海,或是夜間尋找火金姑蹤跡,在新北中和和蘆州同時選在4月16日分別舉辦潑水節和水燈節,讓我同時趕兩場,差點分身乏術。

上午先前往中和泰緬街(華新街)現場,潑水節可說是泰國新年,一定要被淋到水才算祈福到。一早大家已開戰,每個人潑紅眼,有的拿水盆狂倒水,有的連澆花的澆水器都出籠,真正出擊的當然是花色多樣的水槍,在旁邊的我也慘遭連續水柱攻擊。


上午11點由朱立倫和洪秀柱出場,講完致辭才算正式打開序幕。離場時,朱立倫很紳士的說:現場的人對我攻擊就好,別對洪姊灑水。果真,離場時看到朱立倫很狼狽地走出會場,潑得眼睛打不開,擠得雙下巴都出來了。

感受現場猛烈攻擊後,我也退場到外面覓食,但一定要到進場時的搭景神廟拜拜,讓僧侶綁黃色祈福線,灑上用綠葉沾上的祈福水,光是要完成祈福的動作,都要花些時間排隊



來到泰緬街,一定不能錯過泰緬小吃,每回來都很想把每樣都吃過,這回點上一碗"耙肉耙耙米線",光看菜單也太多疊字的麵食,其實是切得像鮪魚罐頭的豬肉絲,湯頭很入味,米線很Q。

約下午1點結束,再從南勢角捷運站坐到蘆洲站,前往下午三點前分發限量600份的免費水燈。一到終站時,1號出口就有人駐點,告知我往哪個方向是會場,也就是蘆堤微風運河所在,中途遇到路口或轉彎處也都有人,也真是用心良苦耶~

會場是一望無邊的草坪和河邊,好適合帶全家人踏青、野餐和遛狗,只是上午剛下過雨的泥地非常潮濕不易走,但等著發送的地方就在濕泥上,幸好我今天穿的是雨鞋,才能輕盈快步走到排隊處。

到現場時才下午二點,必需等到三點才發放,可能因為人多再加上需要親自教學組裝水燈,在差不多二點半就開始領袋子,裡面就是散落的燈組,等著我慢慢組裝和寫上心願,瞧這有三面可以寫,可以寫很多,很貪心吧~

組裝完後離開帳篷,給下一位坐進來組裝,而我則走在河邊靜待美麗風景,聽著現場的音樂表演,舞臺前已好多野餐的家庭。只是太陽變得很好,只好找遮蔭處躲陽光。這河濱有著高大高壓電塔,就像顆大樹般為我遮陽,躲在下面吹著風,聽音樂,看遛狗


差不多四點已開始施放水燈,此時天都沒亮,燈裡的火燭好微弱,根本拍不出好的景色,我只好花時間等著天暗,但還是拍了幾張白天景色,瞧見一身黑披上黃色鍛帶,應該是高段人員吧~

從下午等到夕陽,夕落餘暉照映在水面好美,搭上漁船靠岸。看著小女孩在岸邊眺望遠方,也很有感覺。水燈裡的火燭也慢慢顯目起來,岸邊已飄進好多水燈,真的是數大便是美呀~



終於等到天黑,拍下等待許久的美景。
看著每一盞水燈,就是一家子的心願,這水面上無數燈火就是萬個祈盼呀~
若想要即時得到活動消息和旅遊資訊,請加入FB社團 "山水悠遊棧"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groups/303860873108862/?fref=t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